疫苗險問市?金管會:2家產險準備中 會加速審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第1批AZ疫苗,在全台57家醫院開始施打,不過也有不少國家,傳出施打疫苗出現嚴重副作用,去年底金管會保險局,就函請產險公會,研擬「疫苗險」,立法院財委會,官員也首度證實,已經有一兩家公司準備送件推出相關保險。

立委 賴士葆 VS.金管會保險局局長 施瓊華:「(有沒有疫苗險?)報告委員,最近我們有一兩家公司在談這樣的一個保險。他們現在正在準備,送進來我們會用最快速度(審核)。甚麼時候會送進來?現在還沒送。」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 許嘉元:「保險局確實有函請產險公會,大家一起研議這個疫苗,施打疫苗之後如果不適的一個責任的保險,但是現在各個公司其實針對這些風險,因為不同疫苗會有不同風險,或者是說接種的對象,年齡等等都會有不同的風險,所以目前還在研議當中。」

金管會官員表示,已經有一兩家產險公司,將推出針對打疫苗的「醫療費用保險」,但不是醫療責任險。據了解市場對「疫苗險」,也是相對保守審慎。除了國泰研議中,富邦產險則表示,觀察國際施打疫苗所產生的不良反應,將可能為民眾帶來醫療費用或生活不便,未來將提供相關保障規劃,減輕民眾經濟負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