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5停2限水在即?台中、苗栗本週恐宣布水情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全台旱象持續,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本週將開會評估水情局勢,由於氣象局判斷4月降雨仍偏少,評估目前水庫水位,加上提前因應空梅等情況,平面媒體報導,這次會議很可能評估台中、苗栗,是否進入分區限水紅燈、工業用水加強節水到15%,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如果要進入「供5停2」,一定會做好相關配套。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立法委員 陳亭妃:「所謂的要供5休2這當中,什麼行業別要開始?第一個是哪些區域,可能會比較險峻,那這個我們都會事先講,那第二個呢,如果這個比較險峻。那目前哪些區域比較險峻,因為現在橙燈就是新竹苗栗台中是一塊,那第二塊就是嘉義跟台南,那所以相對來講,應該是新竹、苗栗、台中還更險峻一點,那如果有要再進一步節水,第一個我們一定會事先講,譬如說通知之後的多久會開始,那第二個,所有的細項工作,一定會去分別的做溝通 了解,那我們台水公司 水利署,一定會做好相關的配套。」

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要進入「供5停2」,一定會提前對外說明,整體水情政策,仍須經應變中心跨部會討論後才定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