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估2天400人打AZ疫苗 醫護:先打讓家人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第一批AZ疫苗,22號開打,部立桃園醫院第一線醫事人員,早上優先9點開始接種,現場施打的醫護人員表示,因為在醫院上班,為了避免傳染家人,接種前都有跟同事、家人商量過,自己先接種疫苗如果沒問題的話,家人和同事才會來打。

AZ疫苗開打,部立桃園醫院優先提供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或負責採檢等第一線醫事人員接種,有現場施打疫苗的醫護表示,過程就像打流感疫苗一樣,不會有痛的感覺,休息30分鐘後也沒什麼不舒服,對疫苗有信心。

桃園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石堅:「CDC(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有正式的公布說,其實我們病毒疫苗,本來就是第一劑的副作用會稍微大一點點,第二劑的話我想反而會跟MRA的疫苗會反過來,反而是第二劑的副作用會小一點。」「而且現在副作用發生的比例的話,其實都在正常合理的範圍之內,其實是不用太擔心,所以我想說就身先士卒來打這個疫苗。」

桃園醫院感染科護理師 葉秀雯:「我跟我學姐,因為我們兩個是專職負壓病房的NT,她打高端疫苗,那我就打AZ,因為我覺得我們兩個還是要先出來打,別人才有信心才敢打。」「我們打了,事實如果都OK的話,家人也才有信心,就是都願意打。」

接種人員施打前安排量測體溫血壓、抽血,以及了解疾病史,施打後休息半小時,未來也將通知已施打第一劑疫苗者,持疫苗接種卡進行第二輪注射,部立桃園醫院預計二天完成400人接種。

桃園醫院感染科醫師 鄭健禹:「我們抽血是驗抗體,是看看這兩劑打完之後,體內有沒有足夠的抗體產生這樣。」「打前抽,兩個月之後,就是第二劑打完再隔一個月再抽,可以做前後比較。」

桃園市長 鄭文燦:「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那麼應該要受到保護,因此我們在2月20號就已經完成了醫護人員的造冊,那接著第二輪是中央跟地方的防疫人員,假設我們被列為第二輪,那我們也會在第二輪的時候,來進行疫苗接種注射。」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已完成造冊,有意願施打約4,000多人,目前分配到3,800劑,符合資格的醫護人員,都可前往桃園市5家指定責任醫院進行施打,其它疫苗也會陸續配送到桃園,大家可以放心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