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團結不怕中共報復 台外交部轟中共不知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歐盟多位成員,齊聲批評中共的報復性制裁,並提到或許是訪問台灣的時候了,中華民國外交部也作出回應,表示報復性制裁,只會更突顯中國共產黨政權的醜陋本質。

歐洲聯盟(EU)在22日,針對中國共產黨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大規模迫害,祭出制裁後,中共又隨即採取了報復行動,此舉引起歐洲政壇強力抨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2021.3.22):「我們在會議期間獲悉,中共對這些制裁採取了報復行動,非但沒有改變它們的政策、沒有解決我們的合理關切,中共再次視若無睹,這些(報復)措施令人遺憾和無法接受。」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在推特發文寫道,「中共領導人讓我知道,不允許訪問中國、香港或澳門,但是還有台灣。」

德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安格魯(Engin Eroglu)也在推特上呼應包瑞翰,寫道:「歐盟制裁中共數小時後,我的歐洲議會同事就受到中共的制裁。我們不會屈服,我們會繼續發聲,為維吾爾族人的自由而團結。另外,或許是時候訪問台灣了?」

中共對10名歐盟人士祭出報復制裁,包括5位歐洲議會議員,分別是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以及法國籍的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保加利亞籍的久什尤克(Ilhan Kyuchyuk )以及斯洛伐克籍的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他們和相關人員、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另外,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創立的「民主聯盟基金會」也在中共的制裁名單上。拉斯穆森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將永遠不會屈服於專制國家的欺凌,我們在世界各地促進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工作將繼續進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更加凸顯中國共產黨政權的醜陋本質,毫無反省跟毫無改善的誠意,這也只會讓國際社會跟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作為更加反感,我們呼籲中方要儘速改善他們的人權狀況,撤銷對於歐盟人士以及相關組織的不當制裁。外交部會持續跟上述的友人,還有歐盟,以及美國、英國、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來捍衛人權、民主、自由的價值。」

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對中共的報復性制裁,作出回應表示,這只會讓國際社會更加對中共反感,台灣會與歐盟持續捍衛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