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3e智慧通關啟用 林佳龍:免接觸有助疫後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松山機場將從24日起,試辦出境旅客3e-PASS智慧通關,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林佳龍表示,智慧通關可以更快速、更省人力,也避免沒必要的接觸,有助於疫後的觀光發展。

在疫情期間台灣機場也不斷精進,智慧通關設施更進一步,現在從旅客進入管制區的門口查c驗,一路到移民署的證照查驗,最後再到登機口登機,現在都可以靠旅客自助完成,目前先會在松山機場試辦6個月,再視實際成效推廣到國內其它機場。

交通部長 林佳龍:「打造台灣我們的國際化的智慧機場,現在就從我們的所謂3e這個智慧化來做起。讓這個旅客的體驗更好,更快速、更節省人力,也更避免沒有必要的接觸。」

打造「零接觸」的環境,通關閘門還整合了自動體溫量測裝置,讓防疫工作更完善,旅客通關個資也會在登機後1小時自動刪除,降低外洩疑慮,而對於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即將啟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會逐步開放國際出入境旅遊。

交通部長 林佳龍:「交通部所屬單位,會做好各種的規劃跟準備,也會藉由這一次台灣跟帛琉的泡泡旅遊,這樣的一種綠色通道的一個實施的經驗,來逐步的擴大,能夠雙向開放的國家地區或城市。」

林佳龍說,疫後觀光會先以短程旅遊為主,飛行時間5個小時內的鄰近國家比較容易推動,目前新加坡和泰國都相當積極的與台灣交涉中,另外,對於施打疫苗的意願,林佳龍表示,在不去搶前提下,如果能讓大家更有信心,都很樂意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