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擦撞墜海 蔡英文:悲痛但國軍依然堅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空軍兩架F-5E戰機,昨天(週一)下午在訓練時發生空中擦撞失事,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她要向殉職飛官家屬表達最沈痛的哀悼,她說,事故讓人悲痛,但國軍官兵依然堅守崗位。

總統 蔡英文:「我已經指示我們的國防部,務必要全力的搜救,並且釐清事故原因,我也要向殉職的飛官的家屬,表達最沈痛的哀悼,事故讓人悲痛,但是國軍官兵依然都堅守崗位。」

空軍兩架F-5E戰機22日下午在訓練時發生空中擦撞,造成飛行員一死一失蹤,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出席三軍總院松山分院「航空醫學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特別做出表示,並說已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台東慰問、指揮搜救工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 馮世寬:「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回來,但是我們還是要去,昨天下午竟然聞到這個飛行員的失事,我個人以前也是飛行員,我非常的難過,但是我想告訴大家,飛行失事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卻要努力去防治。」

過去也是F-5E飛官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空軍做了最好的準備,但還是會有天候、人為的因素,請國人理解國軍的辛勞,也給他們最大的祝福,讓國防戰力可以抵禦外侮,保衛自己。

總統 蔡英文:「各位站在第一線的付出,更證明人民的需求在哪裡,國軍就在哪裡的可貴的精神,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也對軍醫護表示感謝,並說長期以來,國軍醫院在承擔軍事體檢、官兵急救訓練等「醫陣醫學」任務的同時,也肩負支持偏鄉醫療、緊急救災等任務,更是幫助維持飛行員健康,確保空防戰力的大功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