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 AZ疫苗首日接種1578劑.1不良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疫情,今天(23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個來自荷蘭的境外移入病例,並說明AZ疫苗開打第一天的情況。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中午,統計全台已經施打了1578劑疫苗,其中有一例不良反應。而東奧選手的疫苗接種正陸續安排中,已經有10位選手完成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一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

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來台工作的荷蘭籍男性。另外,台灣在週一開打AZ疫苗,指揮中心也說明過去一天疫苗接種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中午12點再確認一次,看到目前最新的統計是(已接種)1578劑。」「接種後的不良事件是只有一件,那目前這個事件是屬於非嚴重的不良事件,就是屬於可能是發燒,或是疲倦的這一類的。」

莊人祥表示,第一天施打量較少,因為醫院也需要針對新的疫苗建立SOP,此外也在觀察施打副作用,後續應該會有接種加速的情況。 另外莊人祥也向媒體表示,東奧選手正在陸續安排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現在有要參加東京奧運的這些資格選手,大概有施打了多少人嗎?謝謝。)今天才開始要,要去各個縣市施打。陸陸續續在安排中,那我們看我們明天會不會把這些分類再分出來。」

而針對AZ疫苗血栓風險,防疫醫師林詠青說,血栓發生率非常低。每個人體質不同,不是每個人打都會有血栓,但觀察到有血栓情形,所以揭露可能風險,讓被接種者充分獲得資訊,並自己決定要不要在這時接種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