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談後 布林肯北約會議提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結束上週在阿拉斯加會談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著前往比利時,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外長會議。布林肯在會議上提出中共威脅議題。不過,與此同時,中共外長王毅也與俄羅斯外長會面,與美方互別苗頭。

在結束18、19號的美中高層會議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號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進行會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2):「我來這裡是要表達美國對(北約)聯盟的堅定承諾。70多年來,這個聯盟一直是跨大西洋地區和平、繁榮與穩定的基石。我之所以來到布魯塞爾,是因為美國首先要與我們北約盟國,重建我們的伙伴關係。」

史托騰柏格指出,北約當前面臨巨大的全球挑戰,包括俄羅斯破壞穩定的行動、恐怖主義威脅、網路攻擊、核擴散、中共威脅、氣候變遷等。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任何一塊大陸,能夠獨自面對這些挑戰。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1.3.22):「採取更為全球化的措施,保護基於國際秩序的規則。目前這些規則正遭受俄羅斯和中共等獨裁大國的挑戰。」

相較史托騰柏格,剛剛結束美中會談的布林肯在致詞上完全沒有提及中共。不過,布林肯在後續與史托騰柏格的對話中指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2):「我們必須也將會做到,我認為,要確保北約聚焦中共對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構成的挑戰。那也是2030年願景的一部分。」

接下來,布林肯還將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面,並在25日返回美國。

與此同時,中共外長王毅23號也在中國廣西桂林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中共與美方互別苗頭,在聲明中暗批美國與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