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呼籲阻止臉書Diem:不能讓祖克柏成世界央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數位科技巨獸,越來越受到各國政府警戒,臉書旗下的Libra數位貨幣,去年改名為Diem,並且進入測試階段,有意爭取瑞士金融監管機關許可後正式推出,不過卻也引發全球各界反對。18號,歐洲議會議員史蒂芬伯格,就呼籲阻止臉書計畫,另外包括德國政府方面也持反對態度。

臉書全球計畫負責人 Benny Thomas(2021.3.6):「我效力的公司正在全世界造成許多損害。它正在做很多好事,但同時也造成許多損害。我的意思是,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統治20億人的國王,但祖克柏是這樣。」

美國保守派組織釋出影片,畫面中臉書高層點名自家公司,成了難以掌控的巨獸,這不是空穴來風。臉書旗下擁有社群平台、通訊軟體,2019年開始打造金融王國,推出數位貨幣Libra,引起各國警戒。

Coin Bureau主持人(2020.12.16):「Diem以前稱為Libra,目標類似於許多加密貨幣,要創建一個簡單的全球金融支付系統。 不過不是開玩笑,考慮到Facebook網路,在全球總共擁有約30億的活躍用戶。」

去年12月1日,臉書正式把Libra改名為Diem,被外界認為有意重新塑造品牌形象,洗刷壞名聲,根據白皮書內容,Diem錨定世界上每一個主流貨幣,恆定1:1匯率,另外使用者必須提供詳細KYC資料,好安撫各國監管機構。

不過歐洲議會議員史蒂芬伯格(Stefan Berger),18日直言批評,認為Facebook 擁有大量用戶,如果成功引入自家貨幣,將一夜之間有了中央銀行的力量,強調貨幣不該由私人企業掌控,「不能讓祖克格成為『中央銀行』」。他也喊話歐洲央行,必須為「貨幣戰」做好準備!

實際上,2019年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聽證會上為自家貨幣護航,但民主黨籍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華特斯(Maxine Waters),就列舉多項臉書爭議事件,包括投放歧視性廣告內容、未能保護用戶隱私、甚至干預選舉結果。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 Maxine Waters(2019.10.24):「當我研究了Facebook的各種問題時,我得出的結論是,如果Facebook在進一步進行Libra項目之前,要先專注解決其許多缺陷和失敗,那將對所有人都有益。」

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成員 Patrick McHenry (2019.10.24):「這就是為什麼你在這裡祖克柏先生,這就是為什麼你今天在這裡。您是我們所謂的數位時代的巨頭之一。」

臉書全球穩定幣計畫 Diem ,進入最後測試階段的同時,各國監管機構,卻是擔憂日益增加,包括德國方面也持反對態度,時任德國財政部長的蕭茲(Olaf Scholz)去年12月底,甚至稱 Diem 為「披著羊皮的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