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8人回港 李宇軒被阻見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去年8月,12名港人被中共海警以偷渡台灣為名拘捕,其中8人周一刑滿出獄,隨即被移交香港警方。

記者 張曉慧:「12港人案其中8人今日由大陸移交香港警方,由警方私家車分批送往天水圍警署,預計8人將被還押。」

上午10點半,「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由3架七人車押送往天水圍警署,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也在其中一架車上。

下午3點半,再有3人被送到天水圍警署。李子賢的媽媽大聲對著警方車隊喊話。她不知道李子賢還沒有被送到香港,不在車上。

李子賢媽媽:「打電話給我啊,等你的電話!」

下午5點,最後一隊車抵達天水圍警署。

協助12港人家屬的大律師鄒幸彤表示,當事人的家屬多次聯繫警方,但是警方不肯告訴家屬有關移交的安排。家屬不知道他們甚麼時候到香港,也不知道會被送到哪個警署。李宇軒的律師去每個警署詢問,才得知他被送往大埔警署,但是他落口供的時候,警方不准他見律師。

律師 鄒幸彤:「究竟警方要做甚麼,要隱瞞甚麼?為何要這樣安排,本來,他們在差館被問話,見律師,與家人溝通打電話,是他們的權利,為何要這麼多阻攔?」

12名港人去年8月23日疑似乘坐快艇前往台灣途中,被中共海警拘捕,至今已有10人被遣返香港,還有2人仍然被關押在大陸。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