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端4大智慧應用 智慧防疫AGV車登桃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在智慧城市展,也能看到多家廠商,在智慧防疫的研發成果。東元集團就號召旗下相關企業,展示多款智慧防疫、智慧物流等應用。而近期東元經營權的動向,也成了媒體關注焦點。

搬貨物跟隨車,變的很有智慧。跟著工作人員前進後退,卸下貨物,就能一鍵返回。東元集團集結旗下相關企業,展示4大領域,包括智慧物流、智慧運輸以及智慧防疫服務等。透過智慧移動平台,延伸出的防疫機器人,也在許多公共場所現身。

東元電機總經理 連昭志:「我們從動態的防疫,各位看到我們結合這個AGV車巡迴,我剛也跟各位預告了,很快你們在桃機,你們會看到有這樣的,我們的產品在這邊做防疫的服務。」

在電動車方面,總經理連昭志表示,持續布局電動大巴國產化,電動卡車在上週進行路上測試。也預計在印度設廠,與三井商社合作,投入近2000萬美元,打造電動車馬達及變頻器的動力系統生產線。

東元電機總經理 連昭志:「目前進展非常順利。從現在預估大概是5月上旬會動工,然後年底會完工。」

連昭志指出,台灣中壢廠,6月份無人化自動線可望完工。電動車專用動力系統生產線,預計5月上旬完成,將提供鴻海推動的MIH聯盟會員使用。另外,媒體也關注,近期東元經營權動向。

東元電機總經理 連昭志:「我們承諾董事會的預算的目標,我們努力的要把它做到。我們的目標只有這個,不會因為這有甚麼改變。(集團的氣氛都還正常嗎?)非常正常,我沒有看到任何異樣。」

18日,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兒子黃育仁,發表辭職聲明,黃茂雄慰留無效。23日,東元公告董事異動,黃育仁因個人因素辭去董事職務。並預計在5月的股東會,選出下一屆董事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