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女青農繼承家業 自創品牌「烤」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嘉義太保有一位青農,才27歲就返鄉繼承家業,因家裡從事育苗場,讓她有機會接觸到草莓。但每到盛產期,就會看見生產過量或次級品的草莓,這讓惜福愛物的侯喬容,決定跑去學烘焙加工,研發出各種美味酥脆的草莓餅乾、果醬和飲品,自創品牌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綁著馬尾巴、臉上掛著甜美笑容,她就是青農侯喬容,專注著將麵糊擠出造型,準備送進烤箱烘烤。一會兒功夫,一盤盤酥脆可口的草莓餅乾就出爐了。採用自家栽種無農藥的草莓,研發出口感美味的產品,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這個草莓做的餅乾,香酥脆,發揮這個巧思創意,把它研發很多的周邊產品,而且沒有任何添加物,能夠吃的健康又陽光、又美味。」

青農 侯喬容:「都是香水為主,那它的口感比較硬,比較硬的話呢,它就比較耐儲放;而且它的香氣又比較重,水分比戀香來講,會比較少一點,所以在製作果醬的話,香水它會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嘉義縣太保市是國內精緻農業重鎮,太保市農會積極推動青農返鄉,曾榮獲89年「神農獎」的侯嘉靖,很開心孩子能返鄉繼承家業,希望他們在專業領域上能更上一層樓,也能與他人分享!

育苗場負責人 侯嘉靖:「用更好的技術把它穩定化,然後把那個經濟利益創造出來;也希望他們能夠自己建立好之後,能夠把這些優良的技術,傳遞給他們的同儕,讓他們一些朋友、有需要的人,都能夠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得到一些幫助。」

黃麗貞表示,很高興年輕的侯喬容返鄉投入種植及農產加工行列,見證農業「女力崛起」的時代來臨,創造多元經濟收入,翻轉一般人對傳統農業的刻板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