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英語力 嘉縣中埔聘外師助學童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提升學童英語的聽說能力,嘉義縣中埔鄉公所,編列250萬經費,聘請6位外籍教師,在鄉內11所國中小學校進行協同教學,打造英語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輕鬆自在學英語,培養國際觀。

揹著小背包,中埔鄉長李碧菁搖身一變,成了準備出國旅遊的旅客,中埔國小的小朋友和外師也一同粉墨登場,演出過程中,以中、英、台語交錯,逼真有趣的對話,引來現場笑聲不斷!

中埔國小學生:「方式比較不同,(對啊!就是感覺不一樣。)外國老師(發音比較標準。)。」

灣潭國小學生:「比較會說英文、聽英文之類的。」

中埔國小校長 林俊良:「每個禮拜一節課,我們聘請外師在三年級到六年級,跟我們的本校的英語老師進行協同教學;每個禮拜一次嘛齁,多了很多實際上練習英語會話的機會。」

中埔國中校長 鄭志成:「每個禮拜、每一班都有一到兩堂的課程、融合的課程。除了平常我們在藝術人文領域、社會領域跟英語課程,跟外師一起搭配之外,在假日我們也開設國際英語班。」

為提升學生英語的聽說能力,中埔鄉公所今年特別籌資250萬,引進6位英語外師,進到11所學校進行「融入式英語」教學,創造學習英語的環境,讓學生自然而然學會英語。

嘉義縣長 翁章梁:「整個外師的教學,基本上是老師、師資的問題,那也是環境的問題;那就縣市來講,那主要是經費怎麼樣讓更寬裕,來投入到這一塊。」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碧菁:「藉由這個計劃,提升他們的聽、說的一個能力之外呢,那我也希望藉由這個計劃,讓我們中埔鄉的學子擁有良好的一個英語的資源,還有一個英語的環境。」

同時在兒童節前夕,鄉長李碧菁還特別頒發獎狀、禮品給鄉內的模範生和健康兒童,鼓勵並期許他們成為同學們的楷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