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印太司令:中共犯台威脅迫切 應速有嚇阻作為

美準印太司令:中共犯台威脅迫切 應速有嚇阻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表示,中共進犯台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他強調,面對中共對台灣日漸增強的軍事施壓,美國應持續維持前進部署與可靠威嚇力量,並持續台軍售,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系統,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他強調,中共犯台,首先是對全球貿易的潛在威脅,其次將損害美國對台灣、日本、韓國和菲律賓等亞洲盟國的信譽。

 

美國參議員柯頓並警告,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正是在俄羅斯舉辦冬奧之後數天,而中共將在明年主辦冬季奧運。

 

目前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今天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台灣面臨來自中共軍事威脅是許多參議員關注的焦點。

 

阿基里諾未同意即將離任的印太司令、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最近的言論,即中共可能在六年後嘗試進攻台灣。
 

他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我認為,這個問題比大多數人認為的更迫在眉睫,我們必須認真對待。」
 

阿基里諾說,威脅如此之大,以至於美國需要執行一項擬議的270億美元計劃,以「在短期內和緊急情況下」加強美國在該地區(印太和台海)的防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