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中共再禁台鳳梨酥!經濟部次長:非正常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共突襲霸凌、禁止台灣鳳梨後,台灣的鳳梨酥也要被禁了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24日)質詢表示,有糕餅業者接到中共海關的口頭告知,本周開始,只要含鳳梨成分的,包括鳳梨酥都被禁止,理由是鳳梨酥含有豬油,豬油裡面可能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對此,台灣經濟部表示,會儘快了解,並強調,台灣目前為止沒有進口含萊劑的豬肉或豬肉產品。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 VS.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我們也確實去跟物流業者詢問,他說目前是大陸海關口頭先做通知,但是現在來沒有正式通知,我想請教次長,有沒有掌握到這個消息),我們盡快去了解。(他的理由說,因為台灣的鳳梨酥含有豬油,豬油可能有美國的萊克多巴胺),台灣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萊豬的進口,在這裡面有太多的,不是一般正常的貿易手段,我覺得這個對兩岸的關係並不是一件好事。」

對於日前陸媒報導,除了禁鳳梨酥,還可能禁台灣香腸,以及含有豬肉、豬油的食品,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政府不樂見中共貿易上不正常的手法,他覺得不合理,也應該被譴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