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事鎮壓最年輕受害者 7歲女童家中被射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緬甸民眾連續多周上街示威,抗議軍政府政變,軍方以實彈鎮壓示威。週二在曼德勒,一名7歲女童於家中被軍方射殺,成為最年輕的受害死亡者。

7歲女童(Khin Myo Chit)的姐姐:「當安全部隊上樓問說『有人要開門嗎?』,並詢問『有其他人在屋子裡嗎?』,沒有人開門時,我父親回應說『沒有其他人在。』,維安部隊說,別騙人,然後就開槍射中了坐在我父親腿上,靠在胸膛的妹妹,他們殘忍射殺了七歲大的孩子。我感到非常難過,並且希望在這種情況下,不要再有孩子喪生了。」

此前,仰光才有一名15歲少年(Aung Kaung Htet)在鎮壓中,臉部中槍身亡,母哀痛不已。軍方發言人稱,至今有164名示威者死亡,不過當地人權組織統計,最少有261名示威者於鎮壓中喪命。緬甸活動人士計劃今天(24日)舉行更多示威,包括無聲罷工(silent strike)在內,許多商店將關閉,並呼籲人們留在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