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數位轉型 臉書與台灣20校合作培育數位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為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產業發展,北科大等20所大專校院,攜手Facebook、外貿協會、以及無店面公會,合作舉辦「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今天進行啟動儀式,將提供線上以及實體的數位行銷課程,並提供學生媒合相關企業實習的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數位轉型、數位行銷從COVID-19以後,大家感受到,它的整個加快腳步,來落實跟推動。」

未來數位人才需求大增,預估未來5年,人才缺口將達到15萬人,社群平台臉書24日與北科大等20所大專院校,以及外貿協會、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展開「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提供線上以及實體的數位行銷課程,並媒合數位行銷相關企業的實習機會,培育數位行銷即戰力。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台灣有這麼好的人才,有這麼好的科技人才,站在數位的這一塊,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看到更大的需求,我們需要擴大這個人才的這個、人才的這個能量,還有就是說怎麼樣可以把學生跟企業,做一個更好的這個謀合。」

余怡慧總經理表示,希望透過計畫,幫助學生提升數位技能與實戰經驗,更將補助優秀學生取得受國際產業界認可的Facebook Blueprint證照,強化台灣數位轉型能量,另外也有媒體問到,關於中國大陸挖腳台灣人才的現象,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則認為,錢只是其中唯一一個因素而已,要挖走真正的人才沒那麼容易。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長 王錫福:「我想台灣的產業環境跟福利,我想也是相當有競爭力,所以即使大陸有這樣子的意圖,但是也不一定會成功。」

王錫福表示,數位經濟帶動產業朝跨世代、跨境、跨領域、跨虛實等趨勢發展,這將是台灣下個世代產業的成長核心,學校將透過各種合作,培養學生成為產業的數位行銷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