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霸主席台 立院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AZ疫苗22日正式開打,國、民兩黨針對「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成立問題吵得不可開交。國民黨今天(3月24日)一早突襲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陳玉珍霸佔主席台,再度爆發口角衝突。委員會遲遲無法召開,最後朝野協商1小時,民進黨同意成立小組,主席陳瑩宣布,上周四陳玉珍所提第9案臨時提案,照案通過,至於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成立時間,待朝野協商後確定。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 VS.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不來在那邊講正當程序,18秒過的就是沒有正當程序,我都搞不懂XX怎麼有勇氣,在這邊講話,講粗話。」

明明還沒到開會時間,衛環委員會好熱鬧,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槓上洪孟楷,

兩個人吵成一團,就是因為上週召委陳玉珍突襲式,火速表決成立疫苗調閱小組,而這週民進黨打算以人數優勢推翻議事錄,撤掉疫苗採購小組。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 VS.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沒有預告,今天的爭執就是因為沒有預告,18秒18秒之內,主席拿出案子,沒有完整宣讀,沒有讓大家知道。」

雙方互不相讓,國民黨更是激動,一大早就強佔主席台,陳玉珍還手戴黑手套,暗嗆綠營黑箱,國民黨製作梗圖怒嗆民進黨薪水小偷,指控民進黨不開會,開會作成決議之後又要吵翻案。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想民進黨口口聲聲一直說18秒,我現在就公開跟蘇巧慧委員講,我們可以把錄影帶公開,因為這都調得出來,如果這中間過程只有18秒,我就跟你蘇巧慧姓。」

藍綠互不相讓,吵了2個多小時,藍營訴求立刻成立疫苗調閱小組,綠營則是希望在國人都施打疫苗安全無虞之後,要向國人說明清楚疫苗採購狀況。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 VS. 民進黨團:「我們好想要贏喔,只有贏一次,好想贏,表決我們真的很少贏,好想贏就趕快讓陳瑩進來啊,我們要開會。」

最後經過一小時朝野協商,主席陳瑩宣布,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