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公頃稻作全靠手機管理 見證農業4.0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迎接智慧科技時代,現在連農民,都可以用手機管理記錄稻米生長,彰化二林有稻米集團業者,整合5百位農民,運用智慧手機管理,種植超過1千公頃的稻米,並且發表品牌,舉辦稻作智農聯盟啟動記者會,邀請農糧署長胡忠一,一起來見證智慧農業4.0時代。

農民拿出智慧型手機顯示,田間資料數據一目瞭然,透過在田間設置感知器以及微氣象站,收集環境氣溫及田間水位、土壤溫度等數據,經過雲端傳送田間栽培記錄,直接鏈結政府產銷履歷系統,就連目前缺水問題,也能事先來預防。

農民 莊先生:「對於缺水來講,我們也可以做事先的預防,比如說我可能在田間的水量,我可能要做一個適當的控制。」

稻米集團總經理 陳肇浩:「把這個數據,透過雲的科技裡面到我們雲端,那我們只要透過我們的平板,我們的後台裡面可以看田裡面的數據,那做我們施肥管理在灌排水裡面的一個依據。」

稻米集團總經理表示,自2005年經農糧署輔導成立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至今,種植農改場研發的特色米,包含了越光米、台中194以及台南16號,面積有1400公頃,年契作農戶超過700位。

稻米集團總經理 陳肇浩:「真正在科技農業裡,差不多500位農戶,有用我們智慧APP,科技農業導入,那我們現在目前有產銷履歷驗證通過的面積,1000出頭公頃。」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我們已經可以把稻米產業,躍升為智慧的農業,從農民生產端到加工,一直到行銷通路到全世界,這個是台灣人的光榮。」

農糧署署長表示,希望將智慧農業推廣到全國稻米集團產區,打造台灣品牌,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