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名導阿米爾罕確診 港8人接種科興面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全球疫情最新動態,全球超過1億兩千四百萬人確診,超過273萬人病逝,印度出現雙重突變株。《印度電影》三個傻瓜主演,知名導演阿米爾罕確診,居家隔離中。有媒體報導,台灣北部一名四十多歲護理師接種AZ疫苗,出現急性過敏住進加護病房,指揮中心說在了解中。香港又傳出2人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猝死,目前累計10例病逝;另外香港有9人接種疫苗後,出現顏面神經麻痺,其中8例與科興疫苗有關。

 

全球逾1.24億人確診 273萬人病逝 印度現雙重突變株

全球疫情最新數據顯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2千4百56萬人,超過2百73萬9千多人病逝。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其中美國確診超過3千萬人,54萬5千多人病故;其次為巴西、印度、俄羅斯、法國和英國。

印度發現「雙重突變」的新冠變種病毒株,正了解會否增加傳染力,或會否影響現時的疫苗效用。

當局從18個邦收集到超過1萬個樣本,發現「雙重突變」的變種病毒株。官員說,這與印度確診個案上升沒有關係。 另外,有771個樣本含有已知的變種病毒株,大部分屬最初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其餘34個屬南非流行的類型,一個屬於最初在巴西發現的變種。 印度周三新增4萬7千多宗確診個案,再多275人死亡,是今年以來單日最高的死亡數字。

 

印度知名導演阿米爾罕確診 居家隔離中

印度影帝、知名導演阿米爾罕(Aamir Khan)曾主演《三個傻瓜》等片,有「印度良心」之稱, 24日傳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

綜合外媒報導,阿米爾罕的發言人說,阿米爾罕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居家隔離。發言人還說,基於安全考量,最近跟阿米爾罕有接觸者都應接受篩檢。

阿米爾罕曾主演賣座電影《三個傻瓜》,有「印度劉德華」之稱,除他之外,印度演員卡浦爾 (Ranbir Kapoor)、亞利安(Kartik Aaryan)及導演彭薩里(Sanjay Leela Bhansali)本月初檢測也呈陽性。

 

護接種AZ傳出急性過敏進ICU 指揮中心:了解中

台灣開打AZ疫苗後,平面媒體報導,北部某醫學中心一名四十多歲護理師,於24日早上接種AZ疫苗後不到十秒,出現急性過敏反應,全身起疹、臉部紅腫、喉嚨腫脹、心悸等劇烈反應,醫師立即給予氣管擴張劑,緊急搶救,生命跡象穩定後,將該個案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下午確實收到一例類似情節的不良反應通報案例,至於是否歸類在嚴重反應,將再進一步了解。

媒體報導,院方指出,該名醫事人員是在打針後的五分鐘出現過敏反應,較嚴重症狀為「全身起疹」及「心悸」,心跳瞬間飆至每分鐘一百三十到一百四十下,現場的醫護人員立即給予適當處置。院方強調,該案不屬於「過敏性休克」,因為並未插管或動脈導管等,應屬於「急性過敏反應」。

 

港又2人打科興後猝死 9人面癱中有8例與科興有關

香港一名26歲男子24日下午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後失去知覺一小時,醒後出現面癱、嘴歪、口腫臉腫及頭暈等症狀。另外,24日香港又新增2人打科興疫苗後猝死事件。

香港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指出,迄今已知有9起接種面癱案例,全部為男性,其中8起接種科興疫苗,1起接種復必泰疫苗。

香港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24日公布,再增加兩起涉及中國科興疫苗的死亡個案,迄今累計香港已有10起相關死亡病例,其中9起涉及科興疫苗。

其中一宗是一名涉及80歲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女子,她上週五(19日)在家中不省人事,及後在瑪麗醫院確定死亡。女死者於3月2日接種科興。

另一宗死亡個案是60歲男死者,他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及頸動脈疾病,3月11日接種科興疫苗,23日胸部不適,24日一早家中昏迷,送仁濟醫院後證實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