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節水規格一流 多建商無償提供地下水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旱災,台中、苗栗地區將從4月6日開始分區供水5天停水2天,外界也關注,會不會影響到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對此,台積電表示,位於中部科學園區的15廠雖不在停水範圍,但要自主節水達15%,已經有建商主動連繫,願意無償提供建案開挖期間的地下水,預估每天可抽出2萬噸的地下水再利用。

聲音來源: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高孟華:「最近有多位建商,在台灣水情緊張的時候,都主動與台積公司聯繫,希望可以避免流失地下水資源,台積公司秉持珍惜用水的信念積極評估,並且及時投入資源安排取水、載水等等相關的作業。」

台積電不只被譽為護國群山,節能節水的規格也是一流的,一滴水可使用3.5次,2019年總回收水量達1.33億公噸,平均製程用水回收率約86.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