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挑戰 美歐宣布重啟中國議題對話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目前人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號,嚴厲批評中共。除此之外,布林肯還與歐盟宣布,重新啟動關於中國議題的雙邊對話機制。

23號,人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演說時批評中共。從軍事和非軍事兩大方面,揭示了當今西方盟國所面對的中共挑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4):「首要的(緊迫威脅)是來自他國的軍事威脅,我們從中(共)國威脅通航自由、南海軍事化、針對所有印太地區國家的行為中看到了這一點。」

當天,布林肯還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面。與波瑞爾的會面結束後,雙方在發布的聯合新聞稿中表示,雙方同意重新啟動歐盟-美國關於中共的雙邊對話機制。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4):「當我們一起行動時,比任何一個國家單獨行動要強大、有效的多,例如在處理中共在商業領域、貿易、投資和經濟領域的一些做法時。」

布林肯表示,中共致力於破壞國際體系的規則以及美國與盟國共同的價值觀,它的行為已經威脅到全球的安全與繁榮。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24):「如果我們共同努力,實現對國際秩序的積極願景,如果我們支持自由和開放的體系,為人類的智慧、尊嚴和聯繫提供最好的條件,我們相信可以在任何競爭環境下,戰勝中共或任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