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點名拜登政策釀邊境問題 賀錦麗接手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4日,指派副總統賀錦麗,負責解決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的問題,墨西哥總統表示,拜登的移民政策,是美國非法移民激增的原因。

目前有大量未成年的非法移民,被安置在美國德州的臨時收容中心,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證實,截至23日,該中心已經收容了約11,350名兒童。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2021.3.23):「人們產生了期望,認為拜登總統的政府會對(非法)移民有更好的待遇。這使得中美洲的移民,還有來自我國的移民,都想越過邊境,以為這樣做比較容易。」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3日表示,邊境非法移民的激增,原因在於美國總統拜登寬鬆的邊境和移民政策,讓非法移民產生將被更好對待的「期望」。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雖然呼籲過非法移民,不要前來;不過,寬鬆的移民政策,加上保證不會遣返未成年兒童,導致美墨邊境再度湧現移民潮,尤其是無人陪伴的未成年移民暴增。

美國總統 拜登(2021.3.24):「副總統女士,謝謝。我給你了份艱苦的工作,你微笑以對,但是沒有更好的方法來組織這一工作了。」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感謝總統先生,並且對我充滿信心。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局面。」

美國總統拜登24日,指派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處理自墨西哥邊界湧入移民的議題,試圖阻止大批移民繼續入境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