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三波疫情起 醫生:未來一月將如地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大陸的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嚴厲封鎖措施再度被實施。不過,德國總理取消在復活節期間,實施嚴格防疫封鎖的計劃後,德國周四的新增確診病例來到兩萬二,創下1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增幅。

週三,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了2994萬,54.5萬人死亡。儘管感染人數較疫情高峰時期有大幅回落,但白宮衛生顧問弗奇認為,美國現在宣布防疫勝利還為時過早。

白宮醫學顧問 弗奇:「昨天我們有54974個(感染病例),當你處在這種水平時,我認為還不能宣布勝利,說你已經轉危為安了。」

在阿斯利康傳出使用過時數據後,弗奇敦促阿斯利康公司,盡快公布反應真實情況的準確疫苗數據。

在歐洲大陸,第三波疫情日趨嚴峻,各國不斷收緊防疫措施。

歐盟衛生專員 Stella Kyriakides:「19個(歐盟)成員國通報了更多病例,15個成員國通報了更多住院和重症病例,8個成員國通報更多的死亡病例。」

法國疫情持續惡化,政府已經考慮將封鎖措施擴大到更多地區。

目前法國因中共肺炎住院的患者達到2.7萬人,重症患者4634人,創下4個月來新高,全國累計死亡人數達到9.3萬。

巴黎Bichat醫院重症監護室主任 Timsit:「無論怎樣,未來這一個月將如同地獄。」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週三突然宣布,從週六起實施一個月的全國封鎖,關閉學校、非食品商店和理髮店,以遏制第三波疫情。目前源自英國的變種病毒已在比利時的病例中佔主導地位,住院率增加一倍。週三當天新增3537個確診病例,累計死亡人數達到22763人。

德國在宣布復活節期間實施嚴厲封鎖後,在國內招致強烈反彈,不得不於週二宣布放棄這一決定。

德國總理 梅克爾:「毫無疑問,復活節封鎖是一個錯誤。」

梅克爾表示,她願為作出錯誤的決定承擔一切責任。

巴西週二的死亡人數飆升至3251人,再次創下記錄。當晚全國各地民眾發起「砸鍋」活動,抗議政府防疫不力,導致30萬人喪生。總統波索納洛表示,將在今年年底實現接種5億劑疫苗的目標,使人們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印度週三通報47262個新增病例,創下去年11月初以來的最高記錄,累計感染人數達到1170萬,16萬人死亡。國家疾控中心表示,在疫情嚴重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和首都新德里分別檢測到新型「雙變種」病毒,但尚不確定這一新變種是否與感染率激增有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