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強硬對抗中共戰狼 法議員發聲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共戰狼式外交引起歐洲各國強烈反彈,就連七大工業國集團中,唯一有與中共簽訂「一帶一路」的義大利,24日也召見中共駐外大使表達抗議。另外,針對中共駐法大使館的言行,法國議員24日在國會發出譴責,並力挺台灣。

法國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 卡迪克:「法國和參議院不會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指令。」

中共駐法大使館,近日接連向法國議員及學者發出污辱和威脅的言論,引起法國政壇的強烈反彈。法國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24日在國會質詢時,拿出中共外交部的新聞稿,反嗆中共,管不到台灣,並力挺台灣參加國際性組織,引起現場一片掌聲。

法國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 卡迪克:「遭到制裁的歐洲議員不得進入『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其中並未提及台灣,所有人都能看到北京對台灣領土主權的默認,不應該再有任何事情,阻礙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刑警組織。(做得好)」

除了與法國交惡,中共近日還因為對歐盟實施報復性的制裁,引起多個歐洲國家不滿。法國、德國、比利時、丹麥、荷蘭、立陶宛、瑞典、斯洛維尼亞以及義大利,都因此召見中共駐外大使,嚴正表達抗議。義大利外交部副部長塞蘭尼(Marina Sereni),24日召見中共駐義大使李軍華會面時,明確表示義大利贊同歐盟,為維護新疆維吾爾人人權,對中共官員所採取的制裁,並批評中共的報復,戕害了人們應擁有的言論、思想、表達意見的自由。

中共駐義大使李軍華,當天出席義大利國會聽證會時,仍然不改跋扈口氣,諷刺地表示有些「政治病毒」比疫情更可怕,引起聯盟黨(Lega)議員集體退席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