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群體滅絕遭制裁後 以德台灣三方合辦紀念大屠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台灣、德國、以色列三方,今天(25日)合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鑑於威權和極端主義又在世界各地猖獗的趨勢,凸顯全球攜手合作推進人權和民主的重要。德國代表表示, 一同承諾,一個沒有群體滅絕的世界。以色列代表說,永遠必須選邊站,絕不沉默。

猶太拉比在台北賓館,朗誦祈禱文「慈悲的神」。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點亮蠟燭,與以色列、德國駐台代表,悼念被納粹屠殺的猶太人等受害者,重申承諾,Never Again,不再重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屠殺的傷痕提醒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努力,不容許這樣的悲劇再發生。」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 王子陶:「對所有人而言,遺忘的開始,就是危險再起之際。」「我很感激,我們今天共同立下這承諾,一個沒有大屠殺的世界,一個沒有群體滅絕的世界。向過去學習,以保護未來。」

點起悼念蠟燭的,還有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他曾指責中共犯下反人類罪。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是1月27日,3月25日的活動,是德國、以色列,第一次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在台灣合辦。

引人聯想的是,對比國際聚焦台灣海峽的對岸,中共政權在3天之前,因為新疆人權問題,遭到歐盟與英、美、加拿大聯手制裁。中共被國際社會抨擊對人民群體滅絕,顯著例子例如,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的新疆維族人,以及多年來被關注的西藏人、法輪功信仰群體,他們也都是被中共強摘活體器官的受害對象。

以色列駐台代表 柯思畢:「我們作為人類的共同責任,是確保這類暴行不再發生,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永遠必須選邊站,中立只會幫助加害者而非受害者,沉默只會鼓勵施暴人而非受難者。」

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曾祖父母是大屠殺的受害者,他致詞表示,鄰居、朋友、世界各地的冷漠,是促使納粹對猶太人犯下恐怖行為的關鍵因素之一;人們從悲劇學到教訓,要選邊站、絕不沉默。

以色列駐台代表 柯思畢:「我們要如何不讓歷史重演?藉由自己記住並提醒他人關於大屠殺的恐懼;藉由教育下一代,他們從這一巨大的人類悲劇中所學到的教訓;藉由傾聽和記錄倖存者的故事;藉由選擇站在其中一邊,且絕不保持沉默。」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致力與國際夥伴促進宗教自由、婦女權利等議題,但是保障人權,不能止於個別國家的政策,需要全球攜手推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今世界,我們正面臨著威權、民粹和極端主義又在世界各地猖獗的趨勢,令人憂心,這凸顯全球攜手合作以推進人權和民主的重要。台灣在現在和未來,一定會持續積極參與這些夥伴關係。」

德國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說,身處特殊國際環境的民主台灣,是舉辦這紀念日的合適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