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時機敏感 日相批威脅區域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北韓在週日試射了2枚短程飛彈後,今天(25日)又再次發射2枚彈道飛彈,墜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公開譴責,此舉威脅了區域和平。不過時機點正值美中會談剛結束,以及中朝領導人互傳完口信,評論認為此舉釋放出北韓挑釁拜登政府,同時向中共靠攏的信號。

週四,北韓再度發射2枚彈道飛彈,墜落在日本經濟海域,日本首相菅義偉公開譴責,北韓的行徑威脅區域和平並違反安理會決議。

日本首相 菅義偉:「這是對我們國家和區域安全的威脅,這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我們將嚴厲抗議和譴責(北韓的行動)。」

菅義偉表示,他將與相關國家密切合作,並在下個月會晤美國總統拜登時,仔細探討北韓議題。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也做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1.03.23):「有關平壤金正恩,他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核計劃,正威脅著半島和該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這是我們所關注的。」

這是睽違一年,北韓再次發射彈道飛彈,並在此前21日,試射了2枚短程飛彈,時間點正值美中會談剛結束,被外界認為是對拜登政府的挑釁舉動,對此拜登淡化否認。

美國總統 拜登(2021.03.23):「(您怎麼解讀北韓發射導彈?)我認為這一切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時事評論員 秦鵬:「大概這個時間來講試射導彈,其實我覺得對於金正恩來講,他是這樣有目的的,實際上試射導彈還不僅僅是試射給美國看的,也一個很大程度上是試射給中共看的。」

另外在22日,正逢中朝領導人習近平與金正恩才剛互相傳達完口信。時事評論員秦鵬分析,北韓試射導彈的時機十分敏感,釋放出挑釁美國,同時向中共靠攏的信號,並認為北韓在許多方面依賴中共,但拜登上台後對北韓表現的並不感冒,迫使北韓重新與中共拉近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