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效應!台中現囤購水桶潮 台積電派水車取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5 日訊】用電大廠受到水情衝擊,台積電位在中科的15廠,雖然不在供五休二的範圍,但是,要自主節水達到15%,為了增加用水來源,台積電派兩輛水車,從台中的建築工地取地下水。而週三限水消息一出,就連用來裝水的水桶,銷量都比平常多8成。

台積電派來兩輛水車,總共可以載到50噸的水,水車倒車停在定位,接上了輸水管,開始接受大量的水。

工作人員:「來了,好。」

台積電位在中部科學園區的15廠,雖然4月6號不會停水,但是要自主節水達到15%,台積電之前積極尋找水源,有鄰近中科的建案,勤美之森,建商主動與台積電聯繫,願意無償將工地開挖的地下水,提供台積電回收再利用。

(聲音來源)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高孟華:「希望可以在符合標準的最大限度內,透過有效利用水資源減少水庫用水。」

建商預估,每天可以抽出2萬噸地下水,台積電就算兩輛水車全載滿,一天也只載走少少的50噸,剩下還有將近2萬噸的水,能給相關產業使用,包括美光等大廠,都在與建商洽談當中。

勤美集團發言人 林靖誼:「拋磚引玉跟更多企業一起合作度過水資源難關。」

護國神山取水,民眾搶水,更要搶裝水用的桶子。

民眾 VS. 店員:「還有大一點的水桶嗎?沒貨了,都賣完了嗎?對。」

這位民眾買不到大桶子,中桶子也好,一買就買四個。民眾的預期心理,讓五金賣場平常相對冷門的桶子區,變得兵家必爭。

賣場業者:「(銷量)比平常多到7~8成左右。」

台中的洗車業者,從4月1號開始,會被減量供水20%,這讓業者大嘆生意快做不下去。

洗車業者:「兩顆水塔讓你最會洗也只有十幾輛就沒有了,完全沒水了。」

在彰化市,4月6日也要供五休二,自助餐業者洗菜煮飯不方便,打算到時候機動調整休假,度小月。

自助餐業者:「我們有儲水只可以供應一天可以用一天,另外一天那天我們就來休息。」

台中與北彰化的用水產業,提前研擬配套措施,共體時艱,盼旱象快過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