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逼外企、藝人政治表態 立委:紅衛兵做法將自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從南海、香港、到現在的新疆議題,中共反覆強迫外國企業與娛樂圈政治表態;分析指出,這次的獵巫行動,就是要為中共迫害人權洗白,台灣立委指出,這種紅衛兵式的行徑,將會導致中共自傷。

時尚品牌H&M聲明不使用新疆棉花,被共青團中央批評,引發抵制聲浪除了H&M,也牽連多個國際品牌,包括美系Nike、愛迪達、PUMA、與日系優衣庫等至少十家品牌,代言藝人被迫表態,周冬雨、陳奕迅、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等中港台40多位藝人發聲明,宣布與品牌解約斷絕合作。

立委 趙天麟:「對於發動文革式做法,紅衛兵式作法的國家,終究下場都是不好,因為它是嚴重違反貿易常規,嚴重挑戰世界的普世價值,那個最後所帶來的反作用力,跟全面的抵制,其實會造成中方它的經濟上很大的倒退。」

知名作家溫朗東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波抵制行動,表面上要幫新疆集中營洗白,「實際上是為了掩飾中共戰狼外交遇到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歐盟等國的聯合抵制,用愛國主義來掩飾外交行動的失能。」

立委 羅致政:「(新疆棉議題)這已經不只是美國或者台灣關切,現在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包括歐盟的國家,都對這議題採取了相關的關切的動作,甚至採取制裁給一個行為。當我們看到一些企業界,也對於來自新疆的棉花等等,採取一個抵制動作,就是要彰顯,這個除了價錢之外,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就是價值。」

新疆的棉花產量佔全球棉花供應量的五分之一,在全球時尚產業用途甚廣,外界質疑少數族裔被迫在紡織廠工作。針對新疆人權問題,陸委會表示,中共打壓新疆人民、迫害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陸委會也會密切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參考國際社會作法,必要時採取相關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