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海巡MOU 拓展海洋保護、打擊非法等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美合作再加一!台美雙方代表,在美東時間25日上午,簽署「海巡合作瞭解備忘錄」。台灣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海委會,(26日)下午,於外交部召開發布茶會。

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海巡署贈送嘉義艦模型,給AIT處長酈英傑,備忘錄簽署之後,雙方將就強化保護海洋資源、打擊非法活動等領域加強合作。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美透過這次備忘錄簽署,將確保未來,在海洋保育、打擊海上犯罪,以及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救等領域,展開廣泛的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這份備忘錄,讓美國與台灣海巡署,現有長期密切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正式化,同時很重要的是,這也是拜登政府與台灣簽署的第一份備忘錄。」

酈英傑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最可靠夥伴之一,他相信台灣海巡視與美國一起推動區域海事安全的理想夥伴。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代理助卿與美國海岸巡防隊代表,也透過影片,對台美海巡合作表達歡迎。

國務院亞太局代理助卿 金聖大使:「合作備忘錄將奠定重要基礎,對於加強美台之間的海岸防衛隊和海事執法合作。海岸防衛隊的合作是促進區域海上安全的基石,而這也是其中一個模式,美台間可以且應該一起做的事情。」

海巡署長 周美伍:「未來海巡署將在備忘錄的架構下,與美方充分協力,並進一步攜手區域內,具有共同價值的友邦,一同為維護開放、自由、和平與穩定的海洋,善盡中華民國的國際責任。」

海巡署表示,過去雙方人員已有長期交流互動,未來在備忘錄合作架構下,將擴大互動交流。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美合作再次前進一大步,台美海巡將建立更強韌的夥伴關係。並表示,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台灣願意在海洋議題做出更多貢獻,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