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監控疫苗施打情況 透露國產疫苗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6日)出席活動時受訪,透露台灣的國產疫苗好消息。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活動,媒體關注,他週四原訂會到立法院備詢,不過卻整天沒有公開露面,是否注射疫苗後身體不適。對此,陳時中否認說,是疫苗剛開始施打,必須密切監控相關情況。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段時間不管是疫苗剛剛開始來施打,那我們必須要密切注意,相關各醫院在施打的情況和量,那大家也知道,這個量不多,但是效期也有限,那怎麼樣能夠做最有效的運用,那我們必須每天要監控,相關疫苗施打的情況、各地的情況。」

陳時中也透露,台灣的國產疫苗,第二期人體試驗收案差不多,並開始施打,因此也需要關心國產疫苗施打情況。

衛福部長 陳時中:「好消息是這兩家疫苗廠,在裡面的副作用,像不良反應,都相當地少。」

陳時中指出,對於長者的人體試驗,國產疫苗也已經開始在做。不過媒體進一步詢問,高端和聯亞,研擬要針對12到18歲族群,進行人體試驗計劃,對此陳時中說。

衛福部長 陳時中:「他們可能有這樣一個想法,不過任何的一個在這個臨床的試驗,都要提出他一個試驗的一個,臨床試驗的計劃,經過我們FDA核准之後,才可以進行。」

至於今年內,18歲以下族群有沒有機會接種國產疫苗,陳時中說時間相當趕,一般要等成年人安全性試驗都完整,才可能往下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