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三指標看拜登人權態度.香港危機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拜登總統週四(25日)任內首次記者會表態,不尋求對抗中共,但不會在人權問題沉默,會向中共問責台灣、香港、新疆等議題。學者明居正(26日)受訪,談到對拜登三個觀察指標,其中,香港人權危機,恐怕迫在眉睫。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香港現在不只是說這個民主死亡、或自由死亡的問題,香港的人權問題立刻迫在眉睫。」

拜登記者會說,對人權不會沉默,還會向中共問責香港、台灣、新疆等問題。明居正26日受訪指出,觀察指標之一是,沒有向中方提出武漢中共病毒(Covid-19)源頭問題、追究掩蓋疫情;指標二,對川普任內重點關切的信仰自由等議題,會如何出手?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這些事情在我們看是兩個重砲,真正能夠制裁中共的問題,你不拿出來談的話呢?最後你又會給中共逃走了。」

指標之二,是可能正逼近香港的人權危機。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上街遊行的人,在中共起來全部進了黑名單。這個(香港人口)七百萬人裡面至少有兩百萬黑名單。我(中共)怎麼對付這些人,所以應該是大舉的迫害、甚至強制移民等等,會釀成非常大的人道慘劇。」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2021.03.24):「在拜登政權上台之後,我們看到香港的人權急遽的惡化,那拜登政權,也沒有拿出什麼有效的對應。」

明居正表示,如果歐美各國認真看待新疆問題,也該認真看待香港。明居正喊話全世界朋友,持續為香港發聲,阻止中共。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事情(迫害港人)這樣發生的話,也就是全世界反中共大統盟,又有一個新的戰場出現。(關鍵是看拜登跟歐洲,他們到底要不要先表態阻止?)是的。」

明居正表示,中共違反國際條約、與香港基本法,就算對香港親共建制派也不會真放心,會用所謂「愛國者治港」、「摻沙子」、「地下黨」等策略,變相沒收選舉制度;香港恐怕被徹底內地化。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這審查機構等於什麼呢,等於中共習慣用的黨的組織部,黨的中組部、中組部來篩選人選。中共裡面也有選舉,我審查完之後,這些人的投票的意向,跟我中央意向要完全一致的,保證說前面全部就,自己人選自己人,共產黨選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