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榮曝中共對美六大邪招 專家:都泡湯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滲透美國成為公開的秘密,中共學者金燦榮,2016年在演講中,提到中共滲透美國的方法,包括如何對美國選舉的操控,以及如何讓美國沒心思管中共等;不過,回顧目前的美國,分析指出,中共的圖謀已經泡湯。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國際能源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燦榮,2016年7月23號,在廣州舉辦「中美戰略哲學」講座,提到最終要「把美國管起來」的六大招術,反映出中共高層對待中美關係的真實心態。

第一招,不能動搖地發展自己,發展到一定程度,讓美國不得不接受。

第二招,在不與美國直接衝突下,擴大佈局,如一帶一路、南海建島。

第三招,擴大合作面,把美中競爭面減少到30%,合作面提高到70%。

第四招,深入美國,決心談成雙邊投資保護協定,控制美國市場。

第五招,在每個美國眾議員選區都有中國投資,掌握數千張選票。

第六招,確保美國有四個敵人,恐怖份子、俄羅斯,不夠時去扶植巴西。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從現在的美中關係來看,他的六個戰略,一個都沒做成。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比如第三個戰略,他說要盡量擴大和美國的合作面、減少美中之間的競爭面。拜登他講競爭、講合作,畢竟雙方規則要相近,那麼在中共主導的規則下,美國是不會和你競爭的,這次美中會談後,楊潔篪否認美國的規則後,美中之間的競爭很大程度就不存在了。」

又比如第二個戰略,一帶一路、亞投行、南海建島等,李林一認為,當遇到美中關係特別糟糕時,基本上都是停滯了。至於不動搖地「發展自己」,現在實際上也發展不下去了。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雖然金燦榮提出了這麼五點或者六點,中共對國際、對美國的戰略,而且中共也確實是朝這方向走,但是到一定程度,你說是美國覺醒也好,你說中共自己誤判也好,或者說鬼使神差地幹了一些事也好,金燦榮說的這些戰略,到最後全部都泡湯了。」

是國師不靈?是習近平誤判?還是美國覺醒?總之,美中關係已經搞砸了。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