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級海上塞船 長賜輪姊妹號已改道好望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接著來看到,長榮貨櫃輪長賜輪擱淺,事件已經進入第三天,到現在,長賜輪仍然卡在蘇伊士運河的河道上。目前,已經有貨輪放棄走蘇伊士運河,改走非洲南端的好望角。但這樣一來,航程至少得多花一個星期,費用也得增加45萬美元。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最新衛星照片曝光。從畫面上可以看到,長400公尺長賜輪仍然卡在運河的河道上。

長賜輪擱淺事件已經進入第三天。從即時船舶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上可以看到,許多船舶擠在蘇伊士運河南方的紅海和北方的地中海,等待行經蘇伊士運河。

彭博社25號報導,綜合性船舶跟蹤和海運情報公司「勞氏情報」(Lloyd's List Intelligence)粗略評估,蘇伊士運河雙向航運停擺,每天價值約96億美元的航運受到影響。

CNN記者 John Defterios(2021.3.25):「他們說,要花上幾天,甚至幾個星期,才能卸下長賜輪上2萬個貨櫃,那將會是個大工程。」

全球航運權威媒體(Lloyd's List)報導,從馬來西亞丹戎帕拉帕斯港(Port of Tanjung Pelepas)出發的長賜輪姊妹船EVER GREET,已經放棄航經蘇伊士運河的路線,轉往航經非洲南端的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的路線,前往荷蘭的鹿特丹港(Port of Rotterdam)。

目前,包括世界最大的汽車運輸公司之一的華倫威爾森(Wallenius Wilhelmsen)以及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馬士基集團(Maersk)都表明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全球貨品主管 Fiona Boal(2021.3.25):「不幸的是,當你走(好望角)那條路線,從西邊到東邊,會多花一個星期。你想想看,(延長航程)所有增加的花費非常非常龐大。」

彭博社指出,繞道好望角,航程將會增加9650公里。商業內幕報導(Insider)也報導,就一班航程來說,繞道好望角,需要多耗費45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