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漁港遊客中心動土 小琉球拍照打卡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屏東小琉球,是國旅的熱門景點,今年旅運量預估可衝破300萬人次。(25日)周五,斥資1億的琉球新漁港遊客中心,舉行動土典禮,將現有老舊的候船室建築,改建為遊客中心,希望未來提供旅客更舒適的候船空間。

屏東縣長潘孟安偕同立委周春米等官員,在琉球新漁港遊客中心,舉行動土典禮,將現有老舊候船室建築改建為遊客中心,不僅是未來觀光的新地標,更提供旅客舒適的候船空間。

屏東縣長 潘孟安 :「過去比較簡陋不堪,過去也壅塞,也沒辦法來容納新型的旅遊型態的誕生,而這邊結合公所的公船,以及民間的客輪,跟漁業並行並容,然後共創多贏。」

立法委員 周春米:「 可以讓琉球這個觀光的資源再升級,然後再永續,那我想這個對於整個本島的這個鄉親來講,也是他們一個定心丸,因為畢竟這個觀光是現在琉球非常重要重要的一個產業。」

屏東交旅處處長 黃國維:「再加上我們遊艇的流線方式,再搭配所謂的海洋風的意象。」以交通船為設計主軸琉的球新漁港遊客中心,鋼構支撐則轉化綠蠵龜紋路來應用,加上海浪優美弧線作為雨遮,整體詮釋下有向遊客招手表達歡迎之意,展現海洋的新氣息。

當地居民:「能讓我們這個小琉球這邊發展的話更多元,然後讓遊客的遊旅品質更提升。」

屏東縣長 潘孟安 :「就是以漁船為主要的意象,然後又有海龜乘風破浪這樣的一個意象,來作為規劃設計,相信這棟建築未來會是很多網美所樂於拍照,甚至駐足打卡的好地方。」

斥資1億的琉球新漁港遊客中心,預計明年6月底完工啟用,不僅兼具流暢的航線規劃,也成為小琉球觀光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