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300年美濃辦運動會 六堆彩繪列車象徵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六堆客家先民開基300年,以「六堆300」當主題打造的輕軌彩繪列車,周五(26日)正式亮相行駛,今年也剛好輪到高雄美濃主辦六堆運動會,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等人出席記者會,點燃運動會聖火,象徵客家感恩與平和的精神啟程。

開場活動主持人:「六堆美濃客家光榮。」

點燃客家開基300年燭火及切下六堆運動會蛋糕,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也是全台唯一跨區域固定舉辦的客家體育競賽,六堆運動會及六堆彩繪列車正式啟動,廣邀民眾4月10日、11日兩天到美濃作客。

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 鍾孔炤:「六堆運動會的方式,一直承續著團結我們六堆人的客家的精神,新的六堆,新的300年,透過輕軌捷運的一個裝飾的藝術,能夠幫我們六堆的各種特色能夠呈現出來。」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透過六堆的運動會等等相關的活動,我們來彰顯,也讓我們現代的朋友,能夠來了解這段辛苦的過程,我們客家硬頸忠義的精神,能夠繼續能夠發揮。」

「六堆」的緣起,是明末清初的朱一貴事件,分別由屏東高雄等地的客家鄉親所組成的鄉團--「六隊」所延續下來的,而今,這些鄉鎮每年輪流舉辦一次的六堆運動會,傳遞客家團結合作忠義的精神。

高雄美濃區區長 鍾炳光:「輪到一次六堆運動會要24年不簡單,又剛好我們六堆300年,這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來給美濃來舉辦,所以說我們美濃大家共同一個心情,這是我們美濃的盛事一個大事,大家用歡喜,做喜事的心情來歡迎大家。」

六堆輕軌列車亮相,把客家文化特色的地景與客家元素的剪紙、紙傘、新丁燈、六堆運動會、石獅公、步月樓、尖炮城與敬字亭等,都彩繪其中,高市客委會表示,彩繪車廂即日起至6月行駛高雄市區,與民眾分享六堆開基300年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