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院拒絕傑斯保釋 女兒不捨入欄握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持續關注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大濫捕後續,香港網台節目主持人傑斯因為在節目中罵中共與香港政府,上月被扣上煽動罪,還押候審。傑斯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拒絕。看到旁聽市民的力挺,傑斯不禁感動落淚,後來傑斯與女兒隔?柵欄緊緊握手,但卻遭懲教人員分開。

高等法院3月25日審理網台主持傑斯的保釋申請。大批市民到高等法院旁聽聲援,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東區區議員曾健成、社民連副秘書長陳寶瑩等。傑斯出庭時,旁聽人士向他做出心形手勢,叫他「頂住」,傑斯感動落淚。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傑斯由資深大律師戴啟思代表,律政司由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代表。法官聽完雙方陳詞後,拒絕傑斯的保釋申請,傑斯繼續還押。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

法官宣布裁決後,傑斯的女兒走上被告欄,伸手入欄與父親雙手緊握,隨即被法庭職員阻止。

傑斯在今年2月7日被捕,隨即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涉及他去年8月至10月在網台節目中的言論,內容包括咒罵特首林鄭月娥,以「極權」、「獨裁」描述中共旗幟,以及支持民主派初選等。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