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關閉5號輸油線 密西根州議會開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撤銷了美加輸油管道許可,引發爭議。密西根州也將在五月,關閉5號線管道。週二(3月23日),州議會召開聽證會,議員擔憂,此舉弊大於利,可能引發能源短缺問題。

去年11月,密西根民主黨州長 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以環保為名,下令今年5月12日,關閉5號線輸油管道。

擁有管道的加拿大「安橋公司」(Enbridge)反駁說,5號線依然安全,州長的舉動「沒有可靠依據」。

今年2月,該州環保部門批准了「安橋公司」,為輸油管修建地下隧道的申請。

密西根州議會議員 喬·貝里諾:「(5號管道)1950年後期修建,60年來從未洩漏。即使幾年前,被幾百磅重的錨擊中,也完全沒有洩漏。考慮到60年來沒有洩漏,再將管道放入基岩下100英尺的隧道裡,使用水泥結構,完全不會出現洩漏。」

不過2010年,「安橋公司」另一條管道,在密西根州、卡拉馬祖河(Kalamazoo River)發生泄漏。

目前5號線每天從加拿大,運輸54萬桶天然氣,到美國中西部。

2015年,密西根州大約一半的發電量仍然來自煤炭。

州議員擔憂,關閉5號線將導致:能源輸送成本大幅上漲,而替代能源可能受天氣、交通的限制,帶來不穩定性。甚至遭遇德州斷水斷電的能源危機。

密西根州議會議員 喬·貝里諾:「這會損失掉數百、數百個就業崗位,所有東西都會漲價,你出門費用會漲,石油會漲,食物會漲,密西根州很多農民,使用丙烷乾燥工藝品,用於12月的集市。」

俄亥俄和路易斯安那州也反對關閉5號線,這兩州的檢察長已經對此提起訴訟。

密西根州議會議員 喬·貝里諾:「最好解決方法是修建(輸油管道)隧道,我們知道未來時代,不會使用丙烷取暖。但不是在我這一代,屆時我已去世。我們沒有電池儲備,或可再生能源,我們需要這些隧道,供人們取暖。」

新唐人記者 萬英 明玉 密西根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