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冰川神祕洞穴20年首開 哈薩克民眾朝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在疫情的封鎖措施之下,民眾轉而探索自己國家的美景。位於中亞的哈薩克,境內天山山脈的高山冰川,近來成為旅遊熱點,湧入許多本地觀光客前往朝聖。

用手觸摸冰層, 擺姿勢拍照,不一會就感受到寒冰的威力。將鏡頭拉遠,這群哈薩克的遊客們,正在該國第一大城阿拉木圖旁的天山山脈,欣賞美麗壯闊的冰川。

高山嚮導 卡米拉索夫:「因為疫情,遊客人數大增,特別是本地遊客。人們現在不能出國,就開始往山上走。這裡現在簡直就是朝聖點。」

高山嚮導卡米拉索夫(Mikhail Kamirasov)帶著遊客,來到海拔3500公尺的博格達諾維奇冰川(Bogdanovich glacier)。舉目望去,壯麗景色就像是一幅絕美風景照,令人嘆為觀止。不過,卡米拉索夫說,部分冰川只有在冬季才是安全的。

高山嚮導 卡米拉索夫:「20多年來,這個洞穴一直沒有入口,今年卻意外打開了。趁著天氣寒冷(冰層)安全時,人們可以爬下來在這裡拍照。一旦春天到來,應該避開這個地方,因為冰川移動的話,(通道壁面)可能會坍塌。」

冰河雖美,也有潛在的危險性。當冰川融化形成湖泊,湖水可能溢出造成土石流,影響阿拉木圖的安全。除此之外,專家表示,有些遊客想省錢而不請嚮導,獨自前往探險,也是相當危險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