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猴洞坑瀑布 俯瞰蘭陽美景絕佳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宜蘭礁溪,有一個熱門景點「猴洞坑瀑布」,溪水清澈見底,也有步道可以輕鬆攻頂,還能俯瞰市區街景,成為礁溪和頭城居民的踏青好去處。

豐沛的水量從十公尺高宣洩而下,溪水急、高低落差又大,相當壯觀漂亮,這裡是宜蘭礁溪景點「猴洞坑瀑布」。

遊客:「這邊空氣很好很清新,水又很冰很涼,很乾淨,(所以你們特地來的)對。」

居民:「我從小的時候,媽媽就會帶著我們到這邊,就會在這邊游泳然後烤肉。」

居民:「(曾看過)山豬吃芋頭吃香蕉,香蕉芋頭都被牠吃了,猴子吃水果,山豬都走到這邊來,鹿也會來。」

猴洞坑溪全長有5公里,是礁溪及頭城的界河,早年為了農田灌溉及水土保持,當地修築了河岸堤防和灌溉的水圳,還曾經開採過石墨,現在成了可以親近山林、享受大自然的景點,從這邊可以遠眺礁溪市區。

居民 沈阿添:「很久沒挖了,我去拖過石墨,用拖車拖 大家拖到堤岸邊,放那邊再用拖車拖到火車站,然後火車載走。」

從白雲社區走步道攻頂運動後,還可以到國道五下方,欣賞當年開挖雪山隧道所研發的機具,遙想工程師們辛苦冒險的景象。走訪美麗景點,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時,也探索在地歷史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