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角度看世界 以色列藝術家超現實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一位曾有過瀕死經歷的以色列藝術家,開始尋找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在疫情期間他走遍全國各地,拍攝了一系列以畫筆和風景結合的超現實照片,別具風格的作品已經吸引超過10萬名追蹤者。

以色列藝術家艾坦 阿斯拉夫(Eitan Asraf)將畫筆與風景結合,不論是耶路撒冷的城市夜景、瑞士朗格湖(Lake Lungern)、以色列南部田野的彩虹,還是戈蘭高地的黑門山(Hermon Mountain),拍下一張張有趣的超現實照片。

有這樣的拍照靈感是來自於一次跳傘瀕死重生,阿斯拉夫開始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他認為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為我們而創造的,我們可以選擇要記錄它還是忽略它。

以色列藝術家 阿斯拉夫:「我在這裡結束了生命,又從這裡開始了新生。」「從這一刻開始,我開始以不同眼光看待事物,最大的影響是對我對藝術的影響。」

事故發生在2016年,當時阿斯拉夫進行動力傘飛行,拍攝以色列南部的風景。當他們懸停在基布茲水庫(Kibbutz reservoir)上方時,發動機停止運作,阿斯拉夫墜入水中幾乎溺斃。

經過將近3小時救援,阿斯拉夫終於從水中被救起,但他身受重傷,體溫降到攝氏32度,送到醫院時已經器官衰竭,接受電擊搶救,所幸最後阿斯拉夫脫離險境。

以色列藝術家 阿斯拉夫:「中共病毒時期非常具有挑戰性,它使我處於全天候工作的模式,日以繼夜地記錄整個以色列,顯然無法前往世界其他地方,而我進行了這樣的計畫,這個瘋狂而充滿挑戰的時光將會被後人所知。」

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阿斯拉夫仍不畏艱難,從以色列北部的戈蘭高地到南部的沙漠山區,走遍全國各地的城市街景和自然風光,拍攝多種系列照片,吸引超過10萬名追蹤者。除了以智慧型手機拍下的超現實風景照外,還有「鮮豔色彩的長裙擺系列」、「在各種天氣下撐著傘」的系列以及「自己戴著口罩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系列作品。此外,斯拉夫還創作了自然紀錄片和短片,在世界各地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