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看好下座「護國群山」機械業產值有望創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好,那麼繼半導體業之後,台灣的下一座「護國群山」會是在哪裡?台灣機械公會召開代表大會,光大董事長柯拔希也卸下6年理事長職務,由鳳記國際董事長魏燦文接手擔任。看好今年台灣機械出口值和產值,有望雙雙創下新高,副總統賴清德就說,台灣機械業,就是另一座「護國群山。

前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機械業一直根留台灣,已經是支撐台灣不可或缺的產業,未來也將成為護國神山群之一。」

台灣機械業交出漂亮成績,今年1、2月台灣機械設備出口產值47.2億美元,對比去年成長了25.4%,預估今年機械業可以較去年成長10-15%、出口值上看300億美元、產值達1.2兆台幣,有望創下出口值和產值歷史雙高。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機械公會,就人體的結構來講,就像是骨骼一樣。骨骼才有辦法把人撐起來,同樣的,機械公會才有辦法把台灣的經濟撐起來。」

副總統賴清德讚許機械業年產值破兆,是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光大董事長柯拔希展望機械業未來黃金十年提出關鍵,包括廠商在美中貿易戰後尋找第二生產地,及疫情導致各國建立自主供應鏈和短鏈生產。也樂觀預估2021工具機產值有望成長25-30%,達到28億美金出口值。

前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台灣的機械業,在智慧機械、智慧製造這一塊,其實我們做得非常成功,那剛好可以讓全世界,除了原來台灣的機械設備CP值很高以外,在智慧機械這一塊,其實我們也有很好的這個表現。」

台灣機械公會25號也召開代表大會,柯拔希卸下6年理事長職務,大會選出第29屆新任理事長,由鳳記國際董事長魏燦文擔任,而鴻海集團也加入新任理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