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轉型 徐旭東看好景氣:未來三年都是成長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遠傳參展智慧城市展,董事長徐旭東親自站台,他表示 5G 是下一個工業時代的轉型,而遠傳也積極布局智慧城市應用,近期與東南亞國家接觸,要將智慧應用輸出海外。

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5G就是下一個工業時代轉型的,一個時代。GOGOGO 5G。」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出席智慧城市展,參觀自家攤位,遠傳在現場展示5G智慧工廠應用,以及 5G企業專網的解決方案,大秀5G實力。

遠傳展區介紹人員:「汽車或機車,它經過的時候,它有發出,環保署糾舉違規的分貝數 86分貝,那我們就會自動啟動這個攝影機。」運用AI技術協助城市治理,像是AI噪音偵測,影像辨識結合噪音量測技術,還有智慧共桿,搭載5G小型基站、電動車充電樁,具備通訊、充電等功能,遠傳看好未來智慧城市商機,要將技術輸出海外。

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交通擁擠也是各城市最需要(解決的)。泰國,在馬來西亞,在這個越南在印度,都已經開始在這個方面進行。」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像我們的科技執法,或是這個智慧路燈,這些用AIoT來做monitoring(監控),這些都很容易可以複製,可以南向輸出。」

不只參觀自家展區,遠傳董事長徐旭東還直接走到對面的中華電信攤位,中華電信今年展出,包括智慧農業等六大亮點都是海外輸出項目,在東南亞國家已有成功輸出的案例,今年相關貢獻拚10倍數成長。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對智慧農業應用特別感興趣。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 VS.中華展區介紹人員:「哈密瓜,你們有在做這樣的處理嗎,因為哈密瓜一百塊美金一個,那麼這個是高價。是,所以剛剛其實有提到,智慧農業要切入,必然是以高經濟高價的。」

台灣電信大廠布局智慧城市商機,都以海外輸出為目標,而媒體也關注徐旭東對未來景氣看法。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疫情問題)應該最慢的話,第三 第四季都可以解決了,所以這個的背景講的話,全世界都在成長,企業是來一個,今後兩三年,是一個成長成長。」

對於未來景氣看法樂觀,但徐旭東指出,供應鏈調整將是一項挑戰,他也強調景氣回升,企業要調整心態加快步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