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共機擾台 總統府:挑釁無助台海與區域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與美國剛剛完成海巡MOU簽署,中共20架次軍機隨即大規模襲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北京單方面挑釁,無助區域和平穩定,與兩岸關係,台灣會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任何國家窮兵黷武,都是浪費國力。

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海上打擊犯罪、保護海洋資源等合作。而共軍在台美簽署協議之後,出動大批軍機擾台。總統府喊話北京,挑釁行為無助和平。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台灣跟區域周邊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都是為了維護,台海跟區域的和平穩定,中共北京當局,單方面、片面的軍事挑釁行為,無助於區域和平穩定,也無助兩岸關係發展,更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美同為民主自由理念國家,與周邊有相同價值國家,都是一體,會為維護區域和平努力。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跟美國剛剛簽的(MOU),也是為了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做努力。至於中共軍機不斷的擾台,實在是浪費其國力,也沒有必要,我們也呼籲中國用更多的力量在照顧人民上。」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社群網站上,以英文發文,指出專制中共危險挑釁,台灣正身處威脅最前線。強調台灣不會屈服,也不會阻止台灣成為世界上善良力量,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可靠夥伴。台灣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不具名官員表示,美國嚴正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經濟上施壓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