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權引發制裁 汪洋趙克志前往部署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國際社會近期高度關注新疆人權狀況,而中共高層汪洋、趙克志,也分別前往新疆進行考察。評論認為,中共高層是為了進一步嚴控和維穩。

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3月19號到24號在新疆調研,視察公安警務站、看守所和特警訓練基地,強調要做好「反恐維穩」。

稍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新疆工作組組長汪洋,14號到17號到新疆調研,提到所謂「兵地一盤棋」,說要發揮兵團維穩戍邊作用。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分析,汪洋在非常時期前往新疆,可能是替習近平「補短板」,所謂「兵地一盤棋」,指在當地實施軍事化管理。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認為,趙克志前往新疆考察,是為了未雨綢繆,嚴控新疆。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可以說針對新疆問題,中國和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正在打一場輿論戰和經濟戰和人權戰,所以,趙克志去新疆是一種考察,也是一種佈置。針對新疆問題外國壓力很大了,所以新疆內部不能再出事,不能出現一些激烈的極端事件,來呼應外界、呼應西方對中國的制裁、打壓。」

汪洋、趙克志剛走,新疆政府就發表聲明,聲稱反擊歐盟以及英、美、加「無理制裁」;而中共外交部週五(26日)再宣布對9名英國人和4個實體實施所謂制裁。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因為現在中國來講,它覺得對歐盟、美國小弟方面來講, 在經濟上覺得有求於自己,我(中共認為)在實力上可以碾壓美國的小夥伴們,所以它採取了超強硬的措施。」

但是,越來越多跡象顯示,中共的反制措施,惹怒了歐洲國家,歐盟暫停了《中歐投資協議》的審議。

新唐人記者 駱亞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