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板橋特專三用地 蘇.侯再談淡北道路開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政委、立委、文化部長,到板橋視察特專三用地,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兩人除了針對特專三開發,回應媒體的提問,也談到了淡北道路補助款卡關的議題。

密密麻麻的汽機車,排列停在停車場上。這片土地,隸屬文化部,佔地有3.29公頃,緊鄰著板橋四鐵共構車站。價值超過200億元,簡稱特專三。週六,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視察特專三用地,聽取簡報並受訪。

新北市長 侯友宜:「總算今天在蘇院長的決定底下,我們朝一個共同想法的方向來做。那新北市不但會來全力協助,更重要,因為它是在我們四鐵共構最重要的交通樞紐的地方,除了這個建築物本身,會跟我們轉運站來做連通以外,也要解決所有週邊的交通的壅塞,以及停車的需求。」

在中央和地方多次協調後,行政院終於核定特專三,為兒少文化科技館推動計畫案用地。未來開發規模5萬1600坪,開發總經費達127.9億元,由中央全額負擔,而未來兒童館,就佔地2萬3600坪。不過,除了特專三用地規劃終於底定。媒體也關注,侯友宜盼淡北道路的開發,中央多幫忙。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看侯市長很努力在做建設,我也很努力在幫忙,那我特別知道,新北哪些地方該做,哪些地方應該怎麼做,以及做事會碰到什麼困難。那我們都希望,如果還有困難,就多溝通,解決困難,那只有中央地方合作,才能大家一起為地方做建設。」

侯友宜則表示,長時間以來一直跟中央協調淡北道路建設,採用淡北道路對雙北、北台灣交通是最實惠。不過也表示尊重行政院評估,雖然結果四、五月才會出來,但希望中央能給予30億經費支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