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 美傳統基金會拒大科技6位數捐款

2018年4月20日,在巴黎拍攝的圖片顯示了谷歌,亞馬遜,臉書等公司的應用程序徽標。(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8 日訊】為維護言論自由,抵制大科技公司對保守派言論的審查,近日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保守派智庫之一 –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拒絕了大科技公司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的6位數捐款。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傳統基金會的主席詹姆斯(Kay Cole James)致信谷歌(Google) 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臉書(Facebook) 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聲明該保守派非營利組織將拒絕這兩家公司的約40萬美元捐款。

這對傳統基金會來說是一個重大舉措。過去,他們曾接受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等大科技公司的巨額捐款。據報導,谷歌(Google)已經向該組織捐贈了155萬美元,臉書(Facebook)已捐了27.5萬美元。

「我們不能昧著良心接受一家反覆且公然在其平台上壓制保守派言論的公司的錢」,詹姆斯告訴皮查伊。

在給扎克伯格的信中,詹姆斯提到:「最近,你在我們的選舉誠信視頻中添加了一個顯眼的標籤,這顯然是為了讓人懷疑我們關於郵寄投票風險的說法的可信度。」

Axios報導,該基金會拒絕了谷歌(Google)22.5萬美元的巨額捐款。他們還表示,將退還臉書(Facebook)的15萬美元捐款。

詹姆斯在信中強調,該組織正在幫助國會修改反壟斷法,目前這項法律有效地保護大科技公司免於對其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

詹姆斯表示,傳統基金會正在審查那些提案,不能讓任何人認為該基金會的結論受到了大科技公司的捐款的影響。

週四,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和推特的首席執行官在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作證。他們被問及《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CDA,第230條)以及大科技是否應該受到監管的問題。

美國共和黨人希望確保言論自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科羅拉多州眾議員巴克(Ken Buck)週三表示,他將不再接受包括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和亞馬遜在內的大型科技公司的捐款,大型科技公司必須為其「反競爭」和「壟斷」行為負責。

巴克提出了保護小型媒體機構免受大科技壟斷力量的立法。他表示:「我們國家的基本價值之一是新聞自由,但我們已經看到成千上萬的新聞機構被大科技的壟斷力量壓垮。」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和斯托伊布(Greg Steube)也表示,他們將不再接受大科技公司的捐款。

 –文章轉自《新唐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