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實現 帛琉總統:有賴台帛美三方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8 日訊】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下午搭乘專機抵台,將展開為期五天行程。惠恕仁在下機後在機場發表談話,他說台灣與帛琉能夠推動旅遊泡泡,不僅是絕無僅有,也基於兩國互信基礎,與防疫有成,他也特別提到美國協助帛琉防疫,而美國駐帛琉大使,這次也隨團抵台。

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機場接機。惠恕仁致詞時,感謝各方努力,兩國防疫有成,讓絕無僅有的旅遊泡泡模式能夠實現。

帛琉總統 惠恕仁:「能夠開啟旅遊泡泡,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互相信任,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台灣這次,在對抗疫情方面,真的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典範,也因此讓我們有信心,可以跟台灣共同努力。」

同行的包括帛琉國會副議長,與帛琉衛生、經濟還有旅遊部門主管,惠恕仁也特別提到美國協助帛琉防疫,也是促成台帛旅遊泡泡的推手之一,而美國駐帛琉大使,這次也一同隨團訪台。

帛琉總統 惠恕仁:「此行也有美國駐帛琉大使,我們非常得力於美國的幫助,他能來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沒有他的話我們就沒辦法,早在一月就收到第一批疫苗,參與美國快速防疫計畫。所以今天能成真,真的是有賴台、帛、美三方的共同努力。」

疫情後首次有友邦元首訪台,惠恕仁將進行五天四夜訪台行程,29日到新光醫院健檢,下午與外交部召開記者會。30號下午會見總統蔡英文,晚接接受蔡英文晚宴款待,在台期間還會參訪民間企業,4月1日將搭乘首發團班機,返回帛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