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最後燃料棒今晨運美 蘇貞昌 : 倡議重啟不可思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8 日訊】核四最後一批燃料棒,共120束,今天 (28日) 凌晨從貢寮廠區運出,將送往美國,也宣告核四重啟無望。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日本福島核災10年,還有4萬當地居民無法回家,現在還有人倡議重啟核四,簡直不可思議。

蘇貞昌上午出席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聯合揭牌典禮,被問及核四燃料棒是否已經最後一批送回原廠,並代表不再有核四這個選項?

蘇貞昌表示,核四電廠當年就沒有完整完工,建照早已過期,馬前總統封存後,所有的相關設施也已不在,當年的團隊都已經解散。

蘇貞昌還說,日本福島核災十年了,還有4萬日本當地居民無法回家,怵目驚心;我們看到還有人倡議要重啟核四,真的不可思議。

至於台灣面臨缺水危機,政府對產業用水有什麼準備?蘇貞昌說,這個乾旱是百年來最大的乾旱,蔡總統上任後,即超前部署,做了很多越域引水,像從翡翠水庫大量引水進入新北地區,所以原供新北地區的石門水庫用水,就能每天20萬噸到新竹;石門水庫桃園到新竹的水管,也在王美花部長督促下提早完工。

蘇貞昌說,各地的抗旱水井都有優先開鑿,各地海水淡化以及污水再生循環使用等,也都有優先超前部署,否則早已經限水。但現在因為乾旱持續,我們非常憂心,除了呼籲大用水戶一定要儘量節制用水外,還請全國同胞共同體諒,大家一起節約用水,我們才能撐得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