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抵台明見蔡總統 美駐帛琉大使隨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星期天下午搭乘專機抵台,展開為期五天行程。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這次也是訪問團成員之一。惠恕仁明天(30日)將會見總統蔡英文。

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機場接機。惠恕仁致詞時,感謝各方努力,兩國防疫有成,讓絕無僅有的旅遊泡泡模式能夠實現。

帛琉總統 惠恕仁:「我們信任(台灣),也相信台灣的作法是一個國家對抗疫情的成功典範,我覺得現在我們可以歡慶,我們可以互相合作同時感到安全無虞,我們信任彼此,我相信這是旅遊泡泡計畫可以實現的基礎。」

同行的包括帛琉國會副議長,與帛琉衛生、經濟還有旅遊部門主管,惠恕仁也特別提到,美國協助帛琉防疫,也是促成台帛旅遊泡泡的推手之一,而美國駐帛琉大使,這次也一同隨團抵台。

帛琉總統 惠恕仁:「此行也有美國駐帛琉大使,他能來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我們非常得力於美國的幫助,在一月初我們收到第一批疫苗,我們也很幸運的成為美國的疫苗曲速行動的一員。所以今天能成真,真的是有賴台、帛、美三方的共同努力。」

疫情後首次有友邦元首訪台,惠恕仁將進行五天四夜行程,29日到新光醫院健檢,下午與外交部召開記者會。30號下午會見總統蔡英文,晚間接受蔡英文晚宴款待,在台期間還會參訪民間企業,4月1日將搭乘首發團班機,返回帛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